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b

换届选举 2019-05-29 18:04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7日下午,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中国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分别简称《规定》和《规则》)。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意深远、视野广阔、内涵丰富,涵盖了信访工作的方方面面,系统阐述了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职能定位、目标任务、路径方法以及领导干部在信访工作中承担的政治责任等,科学揭示了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规律特点,是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访工作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信访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对于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民政信访工作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民政信访工作的重大指导作用,从理论、制度和实践上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升推进民政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新时代民政信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各级民政部门党组(党委)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构建党组(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主线,进一步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创造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模式;必须坚持加强基层民政信访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努力在真学真懂、学做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思践悟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心履职尽责,以新时代民政信访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民政事业的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规定》和《规则》分别对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的有关方面进行了规范,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党对工作的统一领导,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规定》和《规则》既是对部党组讨论和研究党员处分工作和纪检组织的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和约束,也与每一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每一个党员干部相关。民政部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继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狠抓法规执行上下功夫,在更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规定》和《规则》为契机,把制度治党贯穿到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民政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使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民政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就学习贯彻《规则》作重点发言。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重点发言。社会救助司、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结合业务工作作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民政部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