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南“立委”补选 谢龙介突围、郭国文四面楚歌

换届选举 2019-05-31 17:45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台南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25日举行候选人号次抽签,抽出1号杨筱如、2号郭国文、3号吴炳辉、4号谢龙介、5号陈筱谕与6号徐国栋。民调领先的谢龙介不敢大意,强调持续为农渔民“打通路、顾腹肚”,郭国文因有参选的陈筱谕掣肘,加上大环境对,尤其是新潮流系反感,从最初被认为躺着选到四面楚歌、陷入苦战。

  选情冷,国、民两党都急,谢龙介17日以“秃子、汉子、燕子”合体造势,成功带动人气;郭国文24日有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台当局行政机构副主管陈其迈及主席卓荣泰连手相挺,较劲意味浓厚。

  台南市“立委”第2选区中的曾文区是“深绿中的深绿”,早年党外势力稳固,又是故乡,陈筱谕出身麻豆又打阿扁牌,她左右开攻猛打谢龙介与郭国文都是空降,让郭国文如芒刺在背。

  郭国文1991年投入政治圈,曾任台南县党部主委等职,又是台南市第一、二届永康区市议员,尽管自诩辅选过的选战连战皆捷,但他与第二选区并无特殊渊源,加上在议会团总召任内的几次辛辣发言,树敌不少,在沿海拜会泛绿地方人士时,未获太大响应。

  再者,新系在去年底台南市议长一局企图“整碗捧去”,郭信良以参选议长发动奇袭逆转局面,外传新系拟在今年4月的下届“立委”初选时,推出人选拉下郭信良支持的陈亭妃,让党内反新潮流人士心寒,对新系郭国文的选情作壁上观亦不让人意外。

  对此,郭国文昨天表示,选情只会愈来愈紧绷,他要1天当3天用,相信选举日当天,支持者会总动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