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顺义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律师党支部换届选举试点

换届选举 2019-05-31 17:46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基层组织换届是贯彻落实党章规定,规范党的基层组织任期,严格党的组织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员责任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2019年5月29日,顺义区司法局借北京扬轩律师党支部换届选举之机,组织开展了律师党支部换届选举试点观摩会,局党组书记董国林,机关党委书记周建伟,机关党委副书记、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周海英,副调研员崔金河,律师行业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北京扬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雪霞同志就上届支部建设情况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并严格按照规定议程,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张雪霞同志为新一届北京扬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书记们通过现场观摩换届选举工作,结合印发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学习掌握了换届选举会前筹备、会中选举以及会后后续工作等全部工作流程,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党组书记董国林同志对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张雪霞表示了祝贺。同时希望在新一届书记的带领下,北京扬轩党支部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和继承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着眼新的发展,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实现党建业务齐发展。与此同时,董国林同志对律师党建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同志对律师党建提出的“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指示精神,以此次换届选举观摩会为契机,认真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抓“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活动,全面规范党支部工作。

  二是要找准律师党支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重点围绕引领服务群众和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引导党员律师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双报到”工作,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响应“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做好法律援助、涉法涉诉信访、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三是要强化律师党建工作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真正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从而做深做实做细党建各项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