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市信用研究会换届第五届“诚信上海”信用

换届选举 2019-06-04 18:10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昨天下午,上海市信用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五届“诚信上海”信用创新论坛在上海市社联召开。论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等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研究机构、金融金钩、信用服务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首先,上海市信用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信用研究会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洪玫作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随后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学会领导班子,洪玫任会长,刘海龙、沈瑶、茆训诚、李宏、熊琼任副会长,袁象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洪玫在就职讲话中对上一届理事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示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研究会的同仁们一道,努力为广大会员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做好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和为社会服务工作,使上海市信用研究会的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新的进展。

  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对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希望研究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进信用学术研究和交流,上海市社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工作。

  随后,举办第五届“诚信上海”信用创新论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副处长王翊亮、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推进处处长赵瑞颖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翊亮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国家近年来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开展的主要信用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给予了肯定,认为上海市信用研究会是上海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依托社会组织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很好体现。希望上海市信用研究会能够针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加强合作,开展信用基础性、前瞻性、实用性研究,取得更丰硕的研究成果。

  赵瑞颖指出,一直以来,上海把社会信用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城市软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上海社会信用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整体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前列。赵瑞颖认为,上海市信用研究会主办的“诚信上海”信用创新论坛能紧紧聚焦信用热点问题,如征信大数据与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政府信用监管机制研究、信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地探讨,积极为政府决策咨询服务。

  洪玫教授表示,“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和学术交流是我们的职责,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第五届‘诚信上海’信用创新论坛,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国内外信用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将围绕社会信用治理的基础理论研究探讨信用大数据与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从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探讨信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创新、互联网+大数据模式下的征信发展、政府债务的信用约束以及信用监管制度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扎实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高级经济师汪路,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发展应用部主任王晓辉,上海市信用研究会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洪玫分别围绕“我国经济信用体系建设的突出短板及其解决方案”“打造四位一体信用服务体系,助力信用信息精细化应用”“打造一流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城市群信用环境”进行了主旨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征信大数据与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政府信用监督机制研究”“信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创新”等主题,开展了三场主题论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