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行河池分行切实抓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6-04 18:13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行党员队伍建设,根据上级行有关通知要求,农行河池分行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考核,确保按质按量完成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任务。

  加大对重点群体发展党员力度。该行要求各基层行严格按上级行核定计划推进发展党员工作,本着向基层一线倾斜,向在岗党员占比低、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力大的单位倾斜的原则,着重对近年来党员因退休而退出工作岗位多、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在基层营业机构负责人、“青年英才”和一线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

  严格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该行强化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考核力度,明确各支行必须严格执行分行核定的发展党员计划,并于9月底前完成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对未完成发展计划的相关支行将在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中予以扣分;同时,坚持向基层倾斜发展计划、加强网点党员队伍建设的导向,未完成基层网点发展党员计划,将在年度党建工作中扣分。

  严肃发展党员工作责任。一方面,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政治审查、组织审批、入党宣誓、按期转正等基本程序,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工作中基层党支部的直接把关、上级党委的审批把关和二级分行党委组织部的管理把关等“三道把关线”作用,从严从实搞好政治审查,考察考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保证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另一方面,要求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要求,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政治审查等工作,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考察工作;有审批权的上级党委要按照规定做好预备党员接收前的谈心谈话、审核、审批等工作;二级分行党委组织部加强对辖属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同时,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对新党员入党后2年内发生重大违规违纪行为、产生重大案件风险、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按照规定酌情追究发展其入党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有关责任人责任;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不履行规定程序要求、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属违规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要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