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今年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 本科都毕业于哪些高

换届选举 2019-06-05 18:19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2019年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位。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为不超过75名,最终当选名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公布。

  虽然候选院士还不是最终院士,但候选院士一般都是各个单位比较牛的学者,而且他们也将是未来院士增选的后备力量,对他们的个人履历进行分析对我们了解院士群体是有一定价值的。

  近日,有网友对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的本硕博毕业院校进行了统计。青塔根据这份数据,并结合青塔HDI高校全景数据平台的相关数据,整理了531位候选院士本科毕业院校的情况(数据完整度接近92%),从中能对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的情况有一定了解。

  从整体上看,各大高校候选院士校友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所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从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本科毕业院校统计数据上看(被合并的高校以合并后的大学统计),大部分还是毕业于知名高校,而且以实力较强的工科名校居多,这与工程院院士的定位相吻合。

  数据显示,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含合并)的最多,高达20人。清华大学共有14人,位居第二。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南大学各有12人,同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各有11人,西北工业大学共有10人,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各有9人,表现突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超过7位本科校友。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本科院校统计(被合并的高校以合并后的大学统计;感谢网大论坛网友整理的数据)如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