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屏边“靶向培训”党员发展规范有序

换届选举 2019-06-05 18:29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屏边县针对当前基层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员档案管理混乱、党员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坚持“靶向思维”,专题举办“基层党员干部示范培训班”,切实推进基层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有序。

  精准确定参训主体。为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此次专题培训,除各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具体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县属各党(工)委副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外,还要求各党(工)委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选派发展党员工作相对滞后、问题相对突出、新上任工作不熟悉的党支部书记参加,共组织100余人进行了培训,真正做到“谁做具体工作、谁来参加培训”。

  精准设置培训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党章和《中国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该县当前基层党员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发展党员的历史演进、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工作程序、工作纪律进行专题讲授,特别是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5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重点讲解,力求让每名学员明确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操作程序、材料填写与收集等相关要求,促进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有序,真正做到按需施教、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精准选择培训方式。为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培训目的,此次培训采用“讲授+研讨+测试”的方式,由县委组织部分管党员发展工作的副部长进行专题讲授,之后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研讨,就当前基层党员发展工作存在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引导大家一起来分析原因,并探讨对策,促使学员自觉将培训内容应用到研讨中来。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真正做到环环相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为促进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有序夯实了基础。(通讯员袁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