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院士候选人单位排名中科院人数最多这几所大

换届选举 2019-06-06 20:54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是非常有趣的一年,自2019年中国工程院新增候选人名单公布以来,在网络上争议最大的无疑是来自于民营企业家的入选名额,以及前不久美国科学院公布的外籍院士名单中颜宁成功入选,都让今年的国内科研圈更受到人们的关注。

  在历次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评选中,高校和科研院所一直都是入选大户。作为最初一轮的资格评选,虽然最终大多数的候选人都会被淘汰,但还是可以从侧面反映出高校和科研院所当前在顶级科研人才方面的储备情况。

  在2019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数单位的排名中,从有效候选人入选的人数方面来看,中科院整体依旧是最大的赢家,中国科学院大学也在其中,本次共有29个提名。

  虽然中科院候选人数最多,普通高校中清华大学作为工程方面的优势的高等学府,依旧遥遥领先,本次共有15人入选候选人。

  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表现也都很不错,有效候选人也都在6人以上。

  单单看候选人人数也不能说明这个学校或者科研院所就会有多人入选,比如同济大学有5位候选人全部都集中在了土水建部分,相似地中国农业大学6位候选人也全部集中在农业学部分。另外,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类似情况也非常明显,候选人基本都集中在了学校的优势学科和领域,扎堆现象十分严重。

  在众多世界双一流重点高校中,部分文科和理科实力较强、工科薄弱的高校在本次中国工程院院士参选中表现不佳。像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本次没有候选人提名。对于这些高校来说,如果尽快发展工科确实是个值得认线院士候选人单位排名,中科院人数最多,这几所大学比较尴尬。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信息,欢迎关注我的个人主页,更多内容希望能够帮助您!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点赞和留言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