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南立委补选/蓝打两张牌 翻转绿票仓?

换届选举 2019-06-06 20:54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台南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对候选人谢龙介是挑战不可能的任务,虽然号称出动陆海空三军全力抢攻,但其实只有两岸和韩国瑜两张牌,关键仍在内部“反新潮流”及“独派”选票的流向。

  台南市第二选区包括七股等十四个区,过去蓝绿选票二、八开,堪称的沙漠选区,党内形容在该选区,候选人敢穿的战斗背心就已是壮举。

  谢龙介日前陪党主席吴敦义到麻豆代天府、北门南鲲鯓代天府、佳里金唐殿、西港庆安宫、安南区正统鹿耳门圣母庙参拜,记者问他郭国文找大咖人物站台会否担心冲击选情?他说,有听说对手找来三个“大咖”、“中咖”、“摆咖”站台,看到(赖清德)站在路口,台南人把他捧成神,结果“行政院长”不好好做,最后被迫下台,如今再回到街头重新寻找民意。

  谢指出,赖清德市长任内登革热死了一百多人;房屋税、地价税涨了八十多趴,民怨四起,如今卖力帮竞争对手辅选,他身为赖的“好友”,“看了也十分不舍”。他说,以往这选区绿蓝比约八比二,但这次感觉不同,选民都很热情对他打招呼,还打趣说,连麻豆代天府的五府千岁看到他都会“眨眼睛”,他对选情有信心。

  “立委”补选投票率低,但投票率过低对谢龙介不利,党内希望冲到三成以上的投票率,但因在当地毫无组织作战的实力,空军的攻势能否转换成陆军的集结,只能依靠“气势”,党主席吴敦义昨天亲自南下辅选,不会打政党对决,关键的作战策略,仍秘而不宣。

  据掌握情资,在这次补选有严重的内部整合问题,除了参选的陈筱谕分食“独派”选票,“立委”陈亭妃及台南市议长郭信良系统的反新潮流选票流向更是关键,地方甚至传出,新潮流若拿下这席“立委”补选,明年“立委”初选还要推“内政部次长”陈宗彦挑战陈亭妃,更加深内部的矛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