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克兰总统选举尚无人得票过半 或将第二轮投票

换届选举 2019-04-17 19:58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今天(1日)凌晨1点,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结束。

  乌克兰社会研究机构的出口民调显示,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而直接胜出,著名演员泽连斯基和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领先,可能将携手进入第二轮投票。

  由“乌克兰民主倡议基金会”、“乌克兰经济和政治研究中心”以及“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出口民调显示:39名候选人中,泽连斯基的得票率在30%左右,暂时领先;波罗申科的得票率为18%左右,位居第二;祖国党领导人、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在14%左右;其他候选人的得票率都在10%以下。

  乌克兰总统选举候选人 泽连斯基:我想对那些认真参与投票的乌克兰人说一声谢谢。出口民调结果各式各样,但最终的胜者只有一人,这(首轮投票得票率领先)只是个开始,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

  波罗申科在出口民调出炉后表示,大选投票顺利完成、且“符合国际标准”,他和他的团队将准备“征战”第二轮对决。

  季莫申科则指责大选计票工作存在舞弊行为——她宣布,她自己的团队将与中央选举委员会“平行计票”,对从各选区每一个投票站收集上来的数据加以统计,并公布计票结果。

  根据乌克兰法律,如果在3月31日的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那么在4月21日还将进行第二轮投票,首轮投票中领先的两名候选人将决出最终胜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