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足协换届7月初前落实 圈内人看好陈戌源最理想人

换届选举 2019-06-08 17:02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上周开始,以陈戌源为组长的足协换届筹备组开始进入工作状态,首先就是跟各个中层干部开会和谈话,了解部门情况和负责人的想法。经过大约一周的接触,在足协内部人士眼里,陈戌源不仅是总局系统之外的“局外人”,也是此前足球体制弊端的“受害者”,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进程中,由他出任足协主席是一个标志性的节点之一,值得各方期待。

  在上周与足协中层的会议中,陈戌源询问了各自部门的情况,以及对未来工作的一些设想。足协很多部门负责人经历过主管领导的调整,总体感觉是陈戌源的体育色彩比较淡,没有那多的“体育人”的作派,能够跳出体育行业的思维模式是他的一个优势,毕竟以前他是一个“局外人”。

  上港是一个大型国企,对政府对企业都是要负责任的,业务上不仅要处理内外部各个方面的复杂关系,还要处理好企业经营财务指标,作为一个能够完成KPI,还能保证政府满意、员工稳定的国企一把手,陈戌源还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很多足协人员也认为,这是最贴近目前中国足协主席处境和背景的理想人选。

  陈戌源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确实存在体制上的弊端,通过深化足球改革,对足球事业发展、足球产业发展,尤其是足球产业的市场化发展,肯定有很好的促进。”显然,作为上港俱乐部掌门人,他能够说出“存在体制上的弊端”这样的话,是有感而发的,

  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也是中国足球环境的“受害者”。而陈戌源还提出了解决办法,他表示“要建成市场化、专业化的运行机制,必须形成专业化市场化的管理水平,真正把这个产业做起来。”在陈戌源出任换届筹备组组长时,官方给出的通报是,足协将“以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为原则建立新的足协机构,体现广泛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建立完善充满活力的足球体制机制。”

  但在足协改组转型之际,同样也面临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压力山大”的阶段性任务,通往专业和市场的道路会不会有反复?“陈杜配”的新组合,是否能够确保整个足协换届筹备平稳落地?这些都在考验着这名“跨界新主席”。

  根据足协的计划,足协换届需要在7月初之前抓紧落实。足球界人士认为,未来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从这次换届就可以看出端倪。在中国足球发展历史上,有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值得记忆,第一个是1992年红山口会议,标志着中国足球从计划经济走进市场经济。第二个则是体育总局裁撤足管中心,打上了政社分离的印记。第三个时刻则是来自总局外的企业人陈戌源担任中国足协主席。

  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第三个标志性时刻即将来临,让足协更加开放和实现更高社会化程度,有了更多可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