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酒泉市召开第一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

换届选举 2019-04-17 20:04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法制网讯(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蒙霞)4月15日,酒泉市召开第一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何效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批示精神及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酒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酒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信访形势;肃州区政府及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市政府金融办公室等5个部门分别就做好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情况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信访局确定的“54321+10”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妥善解决,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信访呈现“一升一降二持平”的良好态势,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一是以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提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实效。三是以推动“事要解决”为核心,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作用,发挥凝聚信访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信访工作,推动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确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转高效、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切实领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好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网上信访事项按期办理等制度,主动过问、研究、部署、检查信访工作,推动本系统本领域重点、复杂信访问题及时解决,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措施保障,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二季度良好开局、顺利起步。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到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来看,列入重要事项来抓。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兼顾、综合协调的优势,逐一明确靠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的理念,把来访群众的工作做实做细。三是积极履行工作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履行信访责任,真正把群众当家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积极主动地去做工作。对本领域发生的重点信访问题,要深入开展调查分析、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使群众的合法诉求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实现全市信访增量和存量的“双减少”,切实为加快推动全市“八个走前列”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任务早日实现,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肃州区、玉门市分管信访工作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酒泉市信访局供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