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城车务段党委创新培训方式 为支部书记“提神

换届选举 2019-04-17 20:05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白城车务段举办2019年第一期专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基层各站25名专职党总支(支部)书记全程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集中对新形势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支部公文写作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通过现场教学、支部模拟等形式进行学习和辅导,报到当日,段党委结合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纪律处分条例》等应知应会内容对学员进行摸底考试,根据测试,强弱项,促提升,并采用专题学习从不同层面讲授党建工作的开展方法,让学员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工作思考。

  针对基层支部书记大都是业务干部出身,缺少系统的知识培训这一特点,段党委精心设计,开设模拟课堂,将党务知识深入讲解。课间,分小组对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由“老书记”分享经验,一同查不足,谈问题、找原因、拿措施,形成了一些好的思路和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培训班在培训日程中增加了参观段党团教育室、段荣誉室,激励学员跟党走的决心,让培训精神入脑入心。

  同时,段党委从细节抓起,在确保课程顺利进行中,坚持每日出早操、队列训练、内务评比,就餐前唱红歌,希望每名学员能够调整状态、振奋精神、严明纪律、树立形象。结业汇报上,段长、书记作了发言,他们强调必须坚持不懈抓紧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实际抓牢。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支部书记能够学有所获,充分运用所学业务知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政治意识明显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为动力,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把忠诚使命、勇于担当的号角吹得更响,推动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白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