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都体育学院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

换届选举 2019-06-09 18:29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有效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然后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三个带头”,做到“三个一以贯之”,自觉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提高政治监督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对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行为坚决抵制。随后,结合学校各部门(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讲解了监督事项清单,强调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履行监督职责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会议过程中,部署了学校纪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的相关工作,并就《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意见征集工作。

  党繁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兼职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党内选举产生的,具有严肃性,完成的是党交给的工作,具有责任性,与基层党员群众接触最密切,具有群众性。要深感责任重大,强化担当作为,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加强学习。要主动学习习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出台的重要制度文件,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气力。三是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协助二级党组织做好廉政教育宣传工作,在职称评聘、选人用人、推优评先等各项工作中,教育提醒要前移、事后教育要跟上,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及时反映问题,做到过程结果双报告,为二级党组织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贡献力量。(文/首都体育学院纪委 责编/锁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