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唐山遵化:648名村纪检委员亮起群众身边的“探

换届选举 2019-06-10 18:06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村委会维修支出634元、电费支出107元、办公用品支出72.5元……村里的财务一月一公开,老百姓心里都有本明白账!”近日,遵化市平安城镇马东村的纪检委员站在公开栏前,认真比对着村委会近两个月的支出。

  为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遵化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目前全市共有648名村纪检委员,其监督职责简化为“六员”,即:促学习,做党规党纪“宣讲员”;勤收集,做干群沟通“信息员”;常警示,做咬耳扯袖“提醒员”;聚主业,做监督执纪问责“协查员”;求实效,做解决矛盾、推动风清气正“战斗员”;树标杆,做模范遵规守纪“示范员”。

  该市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对基层党员干部“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在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所难,聚焦“三资”管理、脱贫攻坚等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摸排上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破解了群众诉求上不来、上来慢的问题,实现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联系“无障碍”“零距离”。

  “村级纪检委员是群众身边的‘探头’,可以照亮基层监督的盲区和死角。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讲,这样的约束也是一种保护。”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山市纪委监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