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陶然亭街道总工会全面完成社区联合工会换届选

换届选举 2019-06-16 18:14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个社区联合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陆续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部署,会员民主讨论和推荐,地区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福州馆、大吉巷、新兴里等10个社区的社区联合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纷纷开展。

  过程中,各社区联合工会筹备组认真履行职责,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时间程序、统一检查验收。社区充分依托辖区单位、会员代表,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宣传发动、提名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和总结各阶段工作,做到严把候选人提名关,做好正式投票关。

  据了解,各社区选举均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新一届社区联合工会委员。随后,新当选工会委员开展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副主席。

  过程中,壹瓶社区第一届联合工会换届经民主推荐、充分讨论协商,推荐产生联合工会会员代表共40人。其中,女性代表19名,中共党员4名。根据选举办法,经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本届壹瓶社区联合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推荐产生6名委员候选人。最终选举产生了由魏占增等组成的新一届壹瓶社区联合工会委员5人,其中女性2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

  为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和规范化水平,按照上级要求,街道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社区联合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工作流程和材料文件制成工作日程表,下发给各个社区联合工会指导其换届选举工作,召开社区联合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集中组织专项培训。

  过程中,工会联系人在筹备、动员、部署、实施阶段多次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指导,保障社区联合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合规高效、稳步推进。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也亲自挂帅、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认真履行组织领导、指导推动等职责。

  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社区联合工会的民主建设,推进“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作用,形成共建合力,促进社区服务职工群众能力水平的提高。相信工会组织也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维护职工权益,激发大家的劳动热情。

  街道总工会主席张秀华:基层工会组织是与广大职工对接联系的重要连心桥,要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权益,服务职工,倾听职工的心声,进一步加强社区联合工会的民主建设,探索创新工会工作,为社区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做出贡献。

  红土店社区工会主席郭亚杰:当选为工会主席,既是挑战也是鼓舞,既是责任也是鞭策。工会组织是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将认真贯彻《工会法》,认真履行职责,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

  龙泉社区联合工会主席张学燕:未来五年,龙泉社区联合工会将竭诚为社区工会会员代表服务,不仅要维护会员合法权利,更要成为会员的精神家园和幸福港湾,社区也欢迎大家踊跃提出合理化建议和需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