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射洪县太乙镇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6-17 19:31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太乙镇采取“提前谋划、严格把关、强化管理”三措施,有效解决党员发展难、质量低等问题,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提前谋划。全镇共有36个支部,由各支部书记任第一责任人,全面排查、整理各辖区内近三年来党员发展情况,仔细记录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身份、年龄、学历、民族等基本情况,将35岁以下、大专学历以上的优秀年轻同志列入重点发展名单,为发展党员奠定基础。

  严格把关。结合积分制,对党员发展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发展对象培养一年之后,按照积分排名由支委会进行讨论,并将推荐名单上报给镇党委,由镇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确定发展名单,然后由镇党委及各支部将发展党员的名单进行公示,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强化管理。镇党委加大各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统一印制发展党员全套表格材料,明确党员发展的时间、流程及所需准备的资料,对培养时间不足的党员采取一票否决,对填写不规范的材料返回重写,对敷衍了事、屡教不听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