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陕县城关镇:多举措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6-17 19:45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宁陕县城关镇采取“提前谋划、严格把关、强化管理”等措施,有效解决农村党员发展难、质量低等问题,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提前谋划,突出党委引领作用。镇党委全面排查、整理全镇近三年来23村(社区)党员发展情况,仔细记录各村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身份、年龄、学历、民族等基本情况,把35岁以下年轻同志列入重点发展名单,为发展党员奠定基础;对于连续两年没有发展党员的支部,镇党委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及“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人。吸引致富能手、返乡青年等递交入党申请书,充实党员人才后备库。

  严格把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镇党委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把好入党积极分子“入口关”。实行党员发展对象积分制管理,对党员发展对象动态管理,发展对象培养一年之后,按照积分排名由支委会进行讨论,确定名额,并将发展党员的名单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今年该镇对23村(社区)党支部31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积分管理,增强党性意识,同时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强化管理,确保入党程序规范。镇党委加大村(社区)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统一印制发展党员全套表格材料,明确党员发展的时间、流程及所需准备的资料,对培养时间不足的党员采取一票否决,对填写不规范的材料返回重写,对敷衍了事,屡教不听的村支部书记进行约谈;进一步完善村党支部书记考核制度,将党员发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内容,常督查,勤通报,确保党员发展程序、材料规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