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神圣的一票——咸安潜山村村委会直接选举目击

换届选举 2019-06-20 16:10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6日上午10时许,在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民政工作者和媒体的见证下,潜山村4组选民李细珍往票箱里投下自己填写的两份选票。

  为了这次投票,61岁的李细珍和老伴、儿子媳妇两天前就从深圳回到咸宁,他们觉得,选出一个好的村民委员会,往返费用2000多元,花得值!

  潜山村隶属咸安区马桥镇。今年5月,与咸安区温泉办事处金叶社区一道,被确定为全省“两委”换届选举试点。

  2018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全省村(社区)换届统一届期后的首届选举,省、市、区各级高度重视。

  6月20日,试点工作启动。省民政厅多次要求做好试点换届选举工作,市领导和市民政局干部长期驻点督办指导。咸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人大常委会研究部署“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印发《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该区要求,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目标,着力提高人选质量,规范换届程序,确保风清气正,选出好班子、形成好规划、换出好面貌。

  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说,我们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试点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突出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主导权。

  实施阶段,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被视作 “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一环。马桥镇党委对潜山村开展了任期审计和换届考察,调整充实村党组织班子,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通过党员和村民代表推荐、镇党委推荐、党员大会选举的“两推一选”方式,于7月10日,选举产生潜山村党支部委员会。

  孟维说,我们见证了潜山村的巨大变化。所以,无论多远,我也要用好自己手中这神圣的一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