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山镇:“四举措”促村(社区)党委换届圆满

换届选举 2019-06-20 16:15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6月22日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截至7月18日上午,白山镇8个村(社区)党委通过“两推一选”方式,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委班子,圆满完成村(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四项举措稳步推进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后,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机关工作人员担任换届选举驻村指导员,形成了党委书记负总责、党政班子成员分组抓、机关干部包村抓的工作模式,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多次召开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细致研究和周密部署,形成详尽、科学的实施方案,明确选人用人导向,规范换届选举程序,细化包联工作责任,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二是加强督查指导,清楚掌握村情村况。建立换届工作联系指导和督查制度,坚持指导在先、一抓到底,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督查指导。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联系1个村,每周至少要开展2次督查指导。镇党委将选派精干力量驻点指导,确保每个村(社区)指导督查人员不少于3人。

  三是正确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城乡基层各种文化平台的积极作用,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提高全体干部对本次换届选举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换届选举宣传画册,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宣传“两推一选”的意义、原则及程序,公布下届村(社区)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换届选举工作,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四是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推进程序。各村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各村严格按照换届时间表,提前做好党员、群众推荐党支部候选人的通知工作,确保户代表参与率及选举大会的党员到会率;二是发扬民主到位。充分尊重党员、群众意见,严格按照“两推”程序,确保把“讲政治、重公道、有本领、善服务、口碑好”的党员选进村(社区)党委班子;三是推选程序到位。认真讲解选票填写方式及相关政策法规,积极营造宽松严肃的填票环境,并确保每个参加推荐和选举的党员充分行使个人民主权利;四是交流沟通到位。镇党委定期召开“干部夜校”专题研究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交流典型经验,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运维:庐江县数据资源局地址:庐江县庐城镇塔山路266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3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