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6-20 16:25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6月16日讯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近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全面启动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刘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尧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新形势下军队建设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各区市、各高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回信精神,全面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落实好大学生入伍有关优惠政策,保障好大学生的基本权益,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发动,讲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健康账、人脉账“五笔账”,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

  刘尧说,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青年的应尽义务,更是高素质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把实现个人理想同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在军营中实现人生价值、青春梦想。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据悉,目前我市已有1.4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8000余人。下一步,还将在21所驻青高校中继续征集1000多名大学生。市征兵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大学生参军既可从学校所在地入伍,也可回原户籍所在地入伍,选择在青岛入伍的大学生可以享受更多政策优惠,我市将对在青入伍大学生增发30%的优待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