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联盟主席民主选举产生

换届选举 2019-06-20 16:3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新华社北京电 原计划于2016年底成立的“中国职业足球联盟”,虽没有如期成立,但相关筹备工作仍在加速推进中。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3日向记者介绍,如果进展顺利,联盟将有望在今年2月底或3月成立。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对职业联赛管理机构调整给予了具体实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新的职业联赛管理机构调整后,暂定名称为“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法律性质为社会团体法人。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成立将推进职业联赛管理现代化,“使职业联赛组织和竞技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并最终达到世界一流”。

  马成全介绍,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筹备工作开始于2016年5月27日,并在当天成立了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选出的代表(中超5人、中甲3人、中乙2人)以及中国足协代表共12人组成的筹备工作组,正式开始联盟筹备组织工作。

  马成全表示,由于种种原因,筹备工作组经过半年多的工作,虽克服了很多困难,但未能按照既定时间(预期2016年年底成立)和任务表完成相关工作。因此,为加快完成职业联盟的筹备,中国足协将对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的人员和工作机制进行调整。

  最终,中乙俱乐部代表退出工作组。中超、中甲的32家俱乐部进入职业联盟,成为职业联盟成员。中国足协不作为职业联盟的成员进入成立后的职业联盟当中。

  马成全介绍,在联盟主席的选举上,中国足协建议由职业俱乐部的投资人推荐选举,中国足协审核批准后产生。在新的章程草案,职业联盟秘书长的选举上,中国足协建议由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共同推荐,进行差额的民主选举后产生。

  中国足协将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从基本政策制度、俱乐部深入审查、纪律和仲裁、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对职业联盟进行监管。

  “可能有些俱乐部呼声很高, 我们自己管理开发 ,这些都没问题。但我觉得应该有个渐进的过程,并不是(权利)一下都给你,(因为)可能拿过去以后人和部门都没有,在联赛管理中可能出问题。我想职业联盟成立以后,中国足协也会 扶上马、送一程 ,帮助其逐渐走上正轨。其实中国足协也这么认为,最后职业联盟管理、经营等都由你们(俱乐部)自己负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