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6-20 16:38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高城)6月30日,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贯彻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秘书长朱读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呈现新气象新风貌。特别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扎实做好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风清气正,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基层政权建设。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发挥基层政权机关作用,一定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采取有力举措把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切实在贯彻中央及省委文件精神上见行动、在加强县乡人大建设上出成果、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不断巩固扩大换届选举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彰显人大政治机关特色;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为民履职尽责;强化代表意识,切实植根人民群众;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强化整体意识,推动人大上下联动发展,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伟大功效,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