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水县:念好“四字诀”推进村“两委”换届“

换届选举 2019-04-18 22:2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以来,白水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把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作为加强基层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果,优化村级班子,促进基层稳定。

  主动担当求“严”。坚持把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村“两委”正职一肩挑、净化村干部队伍的有利契机。印发《关于扎实做好村两委干部联审工作的通知》,由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研判工作形式,明确各部门联审的工作内容、重点、时限要求等,召集县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等相关部门,部署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及时迅速启动联审工作,确保联审工作开局良好。

  协调联动求“实”。明确联审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总协调的工作机制,建立专人定时定点上报制度,要求各联审部门每周周四安排专人上报联审工作进度,对推进工作缓慢的,通过电话督办、范围通报、现场督办的方式,有效推动工作,保证了联审工作推进有序。

  宣传引导求“浓”。充分调动联审部门积极性,通过会议、文件、调研等形式,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政策要求,确保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积极主动。加强对社会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推送等途径,加深群众对联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村上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统筹推进求“稳”。严把工作标准,严格工作程序,把“三个必须”作为审查工作的重点,坚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界定准确。上报的联审内容需层层审核把关,各联审部门报送的联审台账需经过审核人、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对审核资料不按照程序的,打回重新报送,保证审核结果经得起检验。

  来源:陕西党建网【】【打印】【关闭窗口】相关报道·略阳县观音寺镇推行网格化党建管理助力脱贫摘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