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媒:中共发展党员更加注重质量 入党程序更加

换届选举 2019-04-18 22:29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媒称,据了解内情的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准备于2018年初创设名为“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新国家机构,查处所有公务员的腐败行为。

  日本《朝日新闻》1月3日刊登题为《中国成立反腐新机构》的报道称,新机构将与国务院(政府)平级,负责严密监督国家行政机关和地方政府。该组织可称得上是中国推进的反腐政策的集大成者。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有着很强的危机感,担心如果放任严重腐败,会失去国民信任。在此前的反腐斗争中,发挥核心作用的是中央委员会和党中央派往地方政府等的中央巡视组。然而,纪委主要查处党内高官,巡视组终究只是临时性手段。中国领导人想要的是一个不局限于党员,可查处整个国家腐败行为的常设机构。

  报道称,监察委员会的对象是“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务员”,公务员内部也有大量非党员。

  在中国社会,经济活动和行政手续等很多方面存在贿赂和回扣等腐败现象。公务员今后在应对上必将更加严格,在中国开展活动的日本企业和派驻人员可能会受到影响。

  报道称,2016年12月下旬,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及所辖县、市、市辖区设立监察委员会,行使监察职权。

  报道称,国家监察委最大的目标是,独立于政府,获得与政府同级的地位,自如地发挥监察职能。通过整合各部门,升级为国家机构,国家监察委的领导体系将变得明确。另外,国家监察委受党的领导。(编译/张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