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第十四次妇代会召开 代表热议“联”优势

换届选举 2019-06-27 03:57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6月18日开幕。代表们表示,妇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是看到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搭建平台、汇聚资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肯定了过去五年首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北京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奋力开创新时代北京妇女工作新局面。

  代表们表示,报告既围绕首都工作大局,又紧贴新时代妇女工作实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新时代首都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文件。

  代表们称,报告语言亲切自然、接地气,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付出与努力,讲好了生动的妇联故事、首都妇女发展的故事,使人看到汇聚点滴力量后形成的巾帼伟力,也看到新时代妇女工作焕发的勃勃生机。

  来自“四新”领域的代表表示,通过报告对妇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是看到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搭建平台、汇聚资源。

  代表们表示,报告对未来的规划科学严谨、清晰务实,总体规划未来五年工作,使妇联各项工作更加具有指向性。具体到每项工作,有目标、有路径、有举措,易于理解和落实,使人感到可期可盼。报告既关注科技女性等高端妇女群体需求,也关注普通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等的需求,体现了妇联组织全方位的工作覆盖。

  各区妇联代表表示,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基层妇女工作者表示,未来五年,将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妇女代表的职责,把服务和温暖送到更多妇女身边,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卫生、体育系统的代表表示要更加关注妇女身心健康、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科技系统代表表态要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实现男女平等的内生动力,推动营造更有利于实现妇女价值的环境;政法系统代表表示要把保障妇女权益工作贯穿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过程;教育系统代表表示,要利用首都家庭研究专家人才的优势,形成专家智库,深化家庭建设研究;社会组织系统代表表示要在政府相关部门及妇联的支持下,打造服务项目品牌,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