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淮安区机关工委 发展党员严把“三关”

换届选举 2019-06-27 03:58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近年来,淮安区机关工委突出政治标准,发展党员严把“三关”,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把好“培养”关。为把一名具有政治热情和入党愿望的机关工作人员,培养成一名合格党员,该工委前移工作重心,主动对接所属党组织,协助跟踪教育培养。点对点培养。该工委要求各所属党组织必须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熟悉党务知识的党员干部为培养联系人,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传、帮、带”,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强化组织观念。区纪委等党组织把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与培养人进行“连体”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之一。线个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过“党日”契机,邀请被培养人过组织生活,通过思想汇报、党课辅导、畅谈人生,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区检察院书记带头上党课,课前与被培养人广泛交流,力求教育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面对点培养。工委除正常抓好年度“积子”培训外,近年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漕运广场志愿者惠民演出、车桥战役纪念馆红色景点温誓词、进步青年进恩来社区送温暖、党员先锋岗便民服务等活动,使他们立足岗位、履责尽职、体现价值、提前品尝“党味”。

  把好“入口”关。近年来,该工委始终坚持水到渠成原则,不勉强、不迁就,不打“催红素”,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该工委把工作的侧重点放在对发展对象的“选人”上,组织走访调研,开展促膝谈心,深入了解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工作表现,从而,好中选好,优中调优,最终确定分配名额和建议名单。同时,进行严格政审,对不符合条件的发展对象立即取消资格。此外,该工委建立健全预审、审批制度,一方面要求具有发展权、审批权的党委,按照听取汇报、审查材料、集体决策流程办事,一方面纪工委给予全过程严格监控,及时走访并调取审批材料,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和补充,确保新发展的党员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廉、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

  把好“管理”关。该工委积极参与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尤其是对新党员的管理,实行“捆绑式”管理。工委始终坚持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将新党员发展与管理纳入党建考核和书记述职内容;纪工委建立了新党员发展责任追究制度,从而,形成党员管理人人有压力,个个有担子;隶属工委2200多名党员相互监督、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牵动式”管理。工委成员深入基层,选塑典型,打造亮点,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共同提高。几年中,工委在系统中每年评选一次“三优三满意”文明机关、“两学一做”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员,并开展“学身边、比贡献”活动。财政局社会保障科3名党员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科室获得淮安区“先进科室”,为本局获得2018年“三服务”流动红旗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滚动式”管理。工委对所属党组织的检查、考核、奖惩常态化、制度化,经常组织所属党组织互查、互学、互比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质量。工委还有重点的进行查台账、查档案、查记录,看培养痕迹,看审批程序,看党员表现,并跟进管理,督促整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