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防城港市

换届选举 2019-06-27 04:04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9日至20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由我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我市选举产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专题,在我市开展2019年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房灵敏,全国人大代表、原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委员牟玉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班忠柏出席座谈会。

  房灵敏认为,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政治站位高、责任实、措施硬、成效大。在今后工作中,一要不松劲,聚力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机遇,攻下最后的硬骨头,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不懈怠,聚力“两不愁三保障”,统筹谋划,按照标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实现精准脱贫;三要不停顿,聚力巡视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四要不怕难,聚力专项治理再提升,突出“六个聚焦”精准发力(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扶贫政策落实、聚焦扶贫项目资金监管、聚焦深度贫困县乡村、聚焦“两个责任”落实问题),切实抓好监督执纪再精准、协同联动再强化、监察工作再拓展、查案力度再加大、巡视巡察再深化、精品品牌再打造“六项行动”,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拓展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护航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人大代表要发挥带头作用,尽其所能、各展所长,做推动脱贫攻坚的表率;要结合履职特点,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要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推动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开展。

  牟玉昌对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在脱贫攻坚、兴边富民等方面工作取得的卓著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继续发挥全国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关心、支持防城港工作。

  班忠柏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和请求,希望人大代表们多为防城港发展鼓劲呼吁,帮助防城港解决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推动防城港高质量发展。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脱贫攻坚专题,聚焦广西在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贫困地区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短板,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好“五场硬仗”,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巩固脱贫成果,以及脱贫攻坚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代表们先后到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兴市东兴镇河洲村、东兴市江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许政、袁煌、欧阳进、李疆等领导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座谈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