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

换届选举 2019-06-27 20:56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好问责工作,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任何地方发生了党的领导作用不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样,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等问题,就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上查一级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习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黑龙江、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案的教训,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换届政策和纪律的学习宣传,把干部工作的纪律规矩进一步立起来,使这次换届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政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强调】在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从一开始就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哪里再出问题、谁不能守土一方,就必须承担应有的责任。

  【王东明书记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决不允许在这次换届中出现南充案类似现象,决不能让惨痛的代价白付,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五个责任主体】各级党委: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纪检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在党委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九严禁】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二是严禁,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九条规定,大家不仅自己要带头遵守、广泛宣传,还要严格督促、层层落实,从换届一开始就敲响警钟、亮明底线、划出红线。

  【六个坚决查处】坚决查处拉帮结派、、说情打招呼等行为;坚决查处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等行为;坚决查处违规用人、跑风漏气、隐瞒实情等行为;坚决查处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查案不力等行为;坚决查处造谣诬告、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行为;坚决查处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地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等,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四必看】各级党委要把中央组织部组织摄制的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作为换届政治纪律教育的必备教材,做到“四必看”,即“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必看、参加换届工作会议同志必看、负责换届工作机构的人员必看、‘两代表一委员’必看”。

  【四必谈】各级党委要抓好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四必谈”,即“各级党委书记和纪检机关、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级四套班子成员必谈、与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必谈、与重点岗位干部必谈、与负责换届工作的人员必谈”,做到应谈尽谈,实现全覆盖。

  【六个凡必】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意见“凡提必听”,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廉洁从政情况等“凡提必评”,有重大疑问或重大分歧时“凡疑必停”,严把选人用人条件和程序关口,用严格的程序和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六个重视选用】重视选用信念坚定、与党同心,政治上过硬的干部;重视选用思想解放、视野开阔,能打开工作局面,改革创新意识强的干部;重视选用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经得住考验的干部;重视选用务实肯干,长期扎根一线、甘于奉献,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重视选用真心为民,对群众有感情、善于做群众工作,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重视选用清正廉洁、品行端正,能够守得住底线的干部。

  【六个坚决不能用】对政治上不过硬,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坚定的,坚决不能用;廉政上过不了关,问题反映比较多又没有查清楚的,坚决不能用;作风上依然我行我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顶风违纪的,坚决不能用;热衷搞人身依附,抱大树攀高枝,慷国家之慨搞利益输送的,坚决不能用;拉帮结伙、请客送礼搞“勾兑”,的,坚决不能用;为官不为,不敢担责、不愿干事的,坚决不能用。

  【六个坚决调整】对违反政治纪律,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调整;对违反民主集中制,不按程序和制度办事,决策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调整;对班子严重不团结、软弱涣散的,要坚决调整;对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临阵退缩、不敢担当,回避矛盾、处置失当,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调整;对不适应新常态要求,不依法办事、不正确履职尽责,为官不为、慵懒散浮拖严重的,要坚决调整;对任期内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吏不力,导致本地、本部门(单位)多次出现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要坚决调整。各县(市)委务必鲜明正确用人导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换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络实名:阿坝州政府、中国阿坝州、中国九寨沟 中文域名:阿坝州.政务阿坝州.政务坝州.中国阿坝州.cn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