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陵义安区、郊区完成妇女组织“会改联”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6-27 21:1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铜陵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我市义安区、郊区有序推进妇联改革工作。截至8月底,义安区116个村(社区)的妇女组织“会改联”工作已全部完成;郊区35个村(社区)已经全部完成“会改联”工作,5个乡镇办已经完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有效夯实并壮大了基层妇女工作力量。

  “会改联”是指妇代会改建为妇联,旨在进一步扩大妇联联系妇女群众的覆盖面。义安区自6月底启动“会改联”工作以来,坚持加强领导,聚焦工作重点,突出提升实效,积极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社区)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在此次“会改联”选举过程中,该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各项章程,把一些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妇女选进妇联队伍,切实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郊区按照《关于在全市推进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根据全区实际工作情况,依法有序推进妇联组织改建工作。下一步,郊区妇联将牵头组织举办新任乡镇办、村(社区)妇联干部岗前培训班,提高新一届妇联班子履职能力。同时,区、乡镇办妇联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督促引导基层妇女干部履职尽责,使村(社区)妇联真正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服务高效的基层群众组织。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