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公司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

换届选举 2019-06-28 20:46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公司贯彻从严治党,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的内在要求。2月6日下午,公司举办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监督情况现场述职。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大政工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加职代会的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支委委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来自基层单位的5名支部书记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3名支部书记进行监督情况述职。现场述职由公司纪委书记苏学虎主持。

  述职按照“述职-提问-点评-测评”四个环节进行。庐江项目党支部、合肥高新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建筑工程公司党支部、至精运检公司党支部、机关政工党支部、恒逸(文莱)项目党支部依次进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电网事业部党支部、电仪工程公司党支部、邯郸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风廉政监督情况述职。神皖庐江以年度工作会精神为引领,压实党支部阵地建设表单,丰富党建工作内涵,聚展合力,增添了项目履约底气。合肥高新管廊的党建+生产、党建+安全、党建+质量、党建+经营、党建+智慧生态、党建+技术创新等特色做法,为打造PPP高端样板项目提供了组织保证。文莱项目发挥党员攻坚克难冲锋陷阵作用,保障了项目顺利履约。建筑专业、至精运检公司围绕生产经营中心,结合效能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激发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工作激情,提升了工作绩效。机关政工支部突出政治标准,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电网、电仪和邯郸等3个支部分别针对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开展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

  每名书记述职结束,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大政工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述职内容进行了提问。述职结束后,公司党建部负责人从述职准备、述职内容和述职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点评和说明,苏学虎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一是要准确定位我是谁,要说清楚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在做什么;二是要说清楚党建工作要求与推进本单位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哪;三是要说清楚把本单位取得的成效与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体现在哪里。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俊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述职的内容、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提出了改进建议。董书记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公司党委向集团公司党委汇报的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报告。最后,董书记对基层支部抓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支部工作要强起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率先垂范,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落实党建“一岗双责”;要敢于较真,对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要直面叫板,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要严谨规范;要任务落实,进一步深化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真正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二是廉政建设要沉下去。党政主要领导要共同承担起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推动本单位“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非生产性费用开支、分包结算、原始票据等隐性问题的监督整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政工部门负责人等为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测评打分。(党工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