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闻:两级人大选举川普获高票

换届选举 2019-07-01 22:42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其实人们早就知道,在过去几十年的基层人民代表选举过程中,一律是按官方既定要求安排指定了候选人,并将那些候选人名字印在选票上,再由各基层党政组织召集民众参加投票的。尽管绝大多数选民对那些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一无所知,但也必须“奉命”在选票上“画圆圈或打勾勾”,表示已民主投票产生“人民的代表”了!

  被这种伪选举愚弄了一生,我人都衰老到快进火化炉了......终于一咬牙,决定要果敢地当一回“人民”,行使一回宪法赋予我的公民权,因此今年坚拒了参加投票活动,还大声地说:“我依法弃权”。

  满以为自己终于用“我依法弃权”方式,找到了一点儿“人民当家做主”的真实感觉,于是便有了几分“阿Q式精神胜利法”般洋洋得意的威武感觉。殊不知,读了《上海两级人大选举爆大冷门,川普获高票》一文,方知自己最多只能算一门小儿科。

  美国大选刚刚结束,大陆开始上演县乡两级人大选举。为表达对假选举的不满,大陆不少民众利用选票出奇招,在上海松江区人大投票中,美国即将上任的总统川普竟获得10%的选票。

  近日,中国各地举行基层人大代表选举,11月16日是上海市的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

  由于对参选候选人有严格限定,并因对独立候选人的打压,使选民选无可选。不过有权另选他人,便有不少人借此表达不满。在16日举行的上海松江区人大投票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选区有不少选民叉掉了官定名单,写上了外国人的名字;例如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川普,还有日本星苍井空等。

  据悉,川普竟获得10%的选票,苍井空获得6%,另外还有21%弃权,18%杂票。由于废票过多,官定的两位候选人均未达到所需当选票数,需要重选。

  有媒体评论说,“上海的这次选举,展示了选民的觉醒,大众无意识地共同选择了消极抵抗,既然投不出我们要的人,也别投出你们要的人”。

  长期以来,人大、政协普遍成为利益集团“买官卖官”的生财渠道。今年9月更爆出骇人听闻的辽宁贿选案:2013年1月辽宁省选举产生102名全国人大代表,其中45人涉;而当时投票的619名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贿选。

  内部通报显示,卷入贿选案的辽宁省级官员多达30余个,辽宁省内知名企业家数十名。

  有媒体评论惊呼:辽宁贿选触目惊心,辽宁高层整体烂掉了,省委委员、人大常委之类的全烂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