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阜康市妇联全面推进“会改联”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7-01 22:55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昌吉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兵、李孟颖)今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阜康市妇联全面推进区域化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改革,优化组织结构,形成各领域女性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组织网络体系和工作新格局。

  阜康市妇联采用“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模式将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向乡镇(街道)、村(社区)逐步推进。目前全市10 个乡镇(街道)打造区域化建设试点15个,涵盖了不同发展类型的村、社区妇联组织。为确保“会改联”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近期,阜康市妇联组织开展全市范围走访,进行现场指导,分析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村、社区的“会改联”工作顺利完成,截至目前,阜康全市61个村22个社区“会改联”工作已完成过半,预计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

  此次改革,打破了妇联系统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界限,不唯身份、不唯资历,不拘一格选人才,将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女性充分吸纳到基层妇联工作队伍中来,壮大了基层妇联组织队伍,实现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下一步,将继续从队伍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园区和非公有制企业妇联组织建设、载体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