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益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全体主席(会长)会议

换届选举 2019-07-03 19:58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15日下午,益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全体主席(会长)会议暨换届工作动员会在益阳华天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澍霖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刘时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各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刘时贵副主任在会上作了《2015年益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思路》的报告。2015年,市工商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打造了福建商会党支部和赫山链条有限公司党支部两家示范党支部。参与承办“心得乐”爱心活动,组织现场捐款100多万元。指导组建岳阳、武汉益阳商会和市黑茶商会等3家商会组织。组织会员赴山西等地交流考察,全年组织会员教育培训7场次,培训会员近2000人次。组建“法律顾问团”,聘请14名益阳知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将法律仲裁联系点增加到50家。

  秦本华副部长就2016年上半年市县工商联换届作了讲话。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工商联换届是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的需要。二是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以省委统战部印发的《关于2016年市州、县市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意见》(湘统通〔2015〕36号)为政策依据,有序开展。三是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实施。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要求很高,时间很紧,要按步骤和程序确保在2016年5月底完成换届。

  何俊峰部长就工商联工作和市县工商联换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组织取得的成绩。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已经占到全市税收的72.8%、GDP的65.8%、投资的72.7%、就业的78.8%、企业总数的90%多。讲话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何俊峰部长强调,要切实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一是要以增进政治共识为主线,贯彻换届工作全过程。二是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通过换届培养一支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的非公经济人士队伍。三是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严格标准,优化班子结构,配强领导班子。四是要以完善制度机制为要义,把过去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为制度和机制。同时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顺利完成换届任务的根本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深入细致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换届工作保障。

  最后,何俊峰部长就全面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二是要加强商会工作,商会组织是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三是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要创新抓好“两个覆盖”、“两支队伍”建设,要融合企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