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做好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换届选举 2019-07-08 00:01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中国章程》和《中国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平阳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任期已经届满。根据上级党委批示,局直属机关党委将于2019年7月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为做好换届工作,应选举产生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代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应当有代表名额,党代会代表由指定代表和推选代表组成,其中指定代表不超过三分之二。局机关党委党代会代表名额总共为172名,其中指定代表20名,推选代表152名。代表构成既要体现先进性和广泛性的要求,又要考虑到党代会的特点。妇女党代表、少数民族、离退休老干部党代表要有一定的比例。每个支部至少有一名党代表(详见附件1)。

  (一)代表条件。思想政治觉悟高,党性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善于联系群众,廉洁奉公,工作成绩显著,有较高威信,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

  (二)代表选举。党总支选举代表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多数人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在报经学校党总支审核同意后,提交支部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正式代表。

  各学区党委、各直属党组织的党代会代表选举、上报工作在2019年7月5日下午4:00前完成,并将选举产生的代表名单及信息(附件2)一并呈报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进行审查。邮箱:。联系人:柳小娜,电线。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党代会是平阳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党员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保证。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扎实做好选举工作。

  (二)严格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在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的确定、代表选举产生的整个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

  (三)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落实选举工作。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要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务必按要求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