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好消息!蒙山县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始了

换届选举 2019-07-08 00:13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广大优秀青年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军营是一所培养人、锻炼人、塑造人的大学校、大熔炉。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从军,就选择了光荣。

  根据蒙山县征兵工作计划,今年男兵征集时间从现在开始,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30日征兵结束。女兵和直招士官征集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知执行。

  男性年龄条件,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女性年龄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应征报名的基本身体条件为:男性身高160cm 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视力标准为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按学历高低排序,在高中以上学历不足的情况下,可批准少部分初中毕业生),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适龄青年通常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适龄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女青年不进行兵役登记,可直接应征报名)。男兵征集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实施,女兵和直招士官征集由市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

  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公民的光荣义务。对应征入伍、积极履行兵役义务的公民及其家庭,国家和社会给予各种优待。

  (一)政治前途无量。①现役军人,残疾军人,退出现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应当受到社会的尊重,受到国家和社会优待。军官、士官的家属随军、就业、工作调动以及子女教育,享受国家和社会优待。②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展览馆、名胜古迹享受优待;优先购票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汽车以及民航班机。③义务兵和士官服现役期间,入伍前依法取得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予以保留。④退役军人部门协调建立并实行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和重要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制度。⑤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的,由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为所在家庭送喜报并发放慰问金。⑥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享受全国交通中转住宿优惠优待。

  (二)经济收益可观。①大学生入伍鼓励金。凡在蒙山县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含大学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由县政府按照本科生每人5000元、专科生每人3000元的标准发给一次性鼓励金。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制度,每年按照不低于入伍上年度当地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0%的标准发放(约11037元/年),服役两年平均可获得22000元左右(2019年入伍义务兵参照2018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随着国民经济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也将随之增加)。③义务兵津贴。按平均水平计算(1000-1500元不等/月),义务兵2年的总津贴约有28000元。④复员费。包括基本复员费、返程补助和保险(伤亡保险、医疗保险),平均4500元左右。⑤养老保险。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役后,平均有20000多元养老保险金存入个人养老账户。⑥职业年金补助。退役士兵按照规定享受职业年金补助,退役后自主就业的发至个人,合计约18000元左右。⑦一次性退役金。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每年约4500元,2年合计9000元。⑧地方政府退役经济补助。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由县政府发给经济补助。义务兵按照每年4500元计发,2年合计9000元,士官每多服役1年增加1000元。⑨大学生退役士兵教育资助。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役期间按国家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政策,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综上,蒙山县本科、专科大学生义务兵平均可获得13-14万元左右的经济收益;普通义务兵服役2年,可获得11万元左右的经济收益(有部分转存个人专项帐户)。还有,自当兵入伍那天起,衣、食、住、行、看病部队全包,不用付钱,而且每天的伙食费通常在25元左右,穿的军装全部是按标准免费发放给个人。

  (三)发展前景光明。①优先选取士官。对符合士官选取条件的士兵,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②报考军校。入伍后,文化基础好的高中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当兵第二年可报考各类军事院校。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学制2年。③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的,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按照有关规定保送入军队院校培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④士兵提干。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在部队可以提干。⑤转改文职。2019年起,退役士兵可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转改军队文职人员,文职人员待遇参照现役军官标准执行。

  (四)就业出路增加。①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方面。退役后报考公务员享受优待政策,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时,拿出一定比例名额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②在政法干警招录方面。在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安排一定的比例招收大学生退役士兵。③在专武干部招录方面。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优先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④在国有企业聘用方面。退役后优先录(聘)用国有企业员工。

  (五)学业保障无忧。①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②放宽退役复学转专业限制。③大学生考研享受加分。④大学生考研计划单列。

  (六)创业优待不错。①税费减免。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在3年内每户每年按国家和政府规定的标准核减相应税费。②免费教育培训。对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1年内的,可按规定免费参加教育培训;退役1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或者参加职业培训的,按规定给予资助或者补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