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碚区状元小学开展党员教师走进重庆感受祖国

换届选举 2019-07-10 00:12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状元小学走进祖国各地感受祖国70年巨大成就系列活动方案》,北碚区状元小学党支部策划“追忆时光足迹 感受家乡变化走进重庆感受祖国发展一日行”活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

  感受文化积淀,饱览山城芳华。近日,北碚区状元小学全体党员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重庆城进行学习考察。家乡重庆悠长厚重的文化让人赞叹,她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人惊叹。重庆江北嘴沿途,北滨路、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穿楼而过的轻轨,层层叠叠的立交,大家充分感受山城的文化底蕴和交通畅达。全体党员从北滨路步行至江边,乘坐老重庆交通工具轮渡前往南滨路,对两江交汇处独具特色的弹子石老街——西南地区著名的水陆埠口文化有了切身体会。

  重庆博物文化。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体作为馆址,设立的特色博物馆,是我国首个在洞穴内修建的博物馆。在参观中,大家了解了第一兵工厂的历史风貌和发展历程,对我国的强军梦、强国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聆听红岩故事,缅怀忠烈功绩。红岩是一部辉煌的历史,红岩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北碚区状元小学全体党员通过参观红岩村革命纪念馆,走进历史,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在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进行考察学习。在丰富翔实的史料中,大家看到了中国在特殊环境中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着人对党的忠诚、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

  畅表入党初心,重树奋发鸿志。参观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后,北碚区状元小学全体党员在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内,集中开展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首先,在张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唤醒了在场每一名党员入党之时的激动和初衷,激发了心底对党的无限敬仰和尊崇,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提醒着每一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忠诚于党的决心。

  接着,在《红梅赞》《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的激昂旋律中,各党小组深切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弘扬红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的决心。

  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不仅认真考察采集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思考,从具体的重庆文化发展考察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成就,而且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还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对改善党员同志的工作作风,树立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