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银川市第三人民院党委关于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公

换届选举 2019-07-10 00:20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根据《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卫生党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定如下方案。

  以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中国章程》、《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银川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办法(试行)》为依据,通过“公推直选”,进一步扩大医院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群众基础,提高群众的信任度和认同感,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党员意志,同时提高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

  为使医院各支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公推直选”指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具体开展工作,其组成人员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奉公守法。

  其中,党支部书记须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执行和协调能力,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支部书记在全院党员中推荐,支部委员在本支部范围内推荐。

  我院党委所辖各支部换届选举实行“公推直选”,原则上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具体工作按以下五个阶段进行:

  各党支部向党委上报换届选举请示,院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并提交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实施方案和《银川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办法(试行)》,宣传“公推直选”的目的意义、程序和办法,宣传各党支部成员的任职条件等,使广大党员职工充分认识实施“公推直选”的重要性,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选好配强医院各党支部领导班子。

  被推荐对象的范围为全院符合条件的党员,一般应推荐在岗党员。推荐分为自我推荐,即党员根据自己的意愿,从院党委办公室领取自荐表,填好后交办公室;党员和群众公开推荐,即组织召开“党员和群众推荐大会”,按照《银川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办法(试行)》中的推荐程序组织推荐;参加党员应不少于应到会党员总人数的80%,群众不应少于该支部应到会党员总数的20%,学习文件,明确任职条件和推荐对象,推荐监计票人,通报自荐情况和自荐人基本情况(年龄、学历、入党时间等),按照初步人选多于候选人40%的比例推荐产生支部书记和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要当场开箱计票,根据得票数将结果报党委审查。

  院党委根据自我推荐、公开推荐和组织综合考核情况确定候选人等多种方式,对各党支部上报和党委推荐的初步候选人名单经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择优筛选后,按照等额比例确定基层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按多于应选名额20%的差额确定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做出批复。

  将党委批复后的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情况通过院务公开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期间,如有举报,党委要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公示期满,符合任职条件的即为正式候选人。

  召开党员大会,按《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银川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办法(试行)》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直接选举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直接选举程序为: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由上届委员会主持,清点到会党员人数,有选举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80%方可确定开会;审议上届党组织工作报告;宣读、通过选举办法;推选监票人、计票人;宣布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竞职演讲;分发选票并说明填写选票方法、应注意的问题和投票顺序(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票上的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组织投票,清点票数,宣布投票是否有效;计票;宣布选举结果。在选举结束后上报院党委批准。

  1、加大宣传,严密组织。医院党组织换届“公推直选”工作由医院党委和党支部共同负责。要把这次“公推直选”当作推进医院民主进程,凝聚人心的一次机会,大力宣传,发动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要严格按方案规定和党委指导组的要求组织实施。

  2、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格遵循方案中的方法步骤,始终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自觉吸收群众参与, 真正把推荐权、选举权、监督权交给党员和群众。

  3、严格纪律,规范程序。要正确对待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以《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银川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办法(试行)》为依据,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党员要以坦荡的襟怀,公开公平参与竞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禁任何人贿选、拉票、恶意干扰甚至破坏选举以及阻碍他人正常行使推荐权、选举权等,否则,将予以严肃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