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阜阳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换届选举 2019-07-10 00:27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7月7日上午9时,中国阜阳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湖校区体育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2019年7月7日上午9时,中国阜阳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湖校区体育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朝晖,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钱海闽,阜阳师范大学上一届党委委员刘树生、程曦、周峰、李文雍、赵辉、涂红松、张庆旭、汪芳启、李健和曾担任校级职务的老领导以及其他大会执行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应到代表136名,实到131名,请假5名;特邀、列席人员37名。开幕式由刘树生主持。

  王佩刚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阜阳师范大学自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可喜成就,希望各位代表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办学经验,科学确定今后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把“两委”报告讨论好,把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描绘好,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

  王佩刚对阜阳师范大学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建强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强化思政理论课建设,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突出社会实践大课堂;要坚持质量立校、内涵发展,将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扎实推向前进。要注重目标牵引,灵活创新发展,不断融合提升。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阜阳师范大学的改革与发展,努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希望学校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服务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海闽代表省委组织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自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发展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阜阳师范大学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以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立足皖北,服务安徽;坚持以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为动力,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党对高校全面领导为保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各方面基础性建设和基础性工作,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不辜负省委的厚望、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期待。

  王朝晖代表阜阳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阜阳师范大学党的建设,系统谋划成功创建大学后的改革发展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高水平建设阜阳师范大学是千万阜阳人民共同的心声和梦想,更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希望新一届党委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沿着正确的办学方向越办越好,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为阜阳加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树生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起点跨越新高度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从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高效完成巡视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有序推进统战工会工作、持续彰显文化育人功能九个方面,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更加突显、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民生工程建设深入实施、对外合作交流快速拓展、基础保障条件大幅改善、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内部治理体系逐步优化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凝练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必须坚持依靠广大师生、必须坚持扎根颍淮沃土”四条宝贵经验。

  报告认为,过去的六年,是学校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六年。六年来,阜阳师范学院发展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跨越,圆满完成了上届党代会确立的主要目标任务,成功更名为阜阳师范大学,实现了学校办学的历史性飞跃。报告指出,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指导的结果,是阜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情怀担当,离不开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无私奉献,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帮助。

  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和总结经验的同时,指出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学校将通过“第一步夯实基础、奋力赶超,第二步整体推进、全面实现”的“两步走”战略,用10年左右的时间,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学科龙头地位更加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更加突出,应用转型发展形成优势,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升级,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报告指出,展望未来,今后五年,是阜阳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两步走”的第一步,重点抓好“六个坚持”,实现“全面提高”: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分类指导,全面提高学科发展实力;坚持协同创新,全面提高科研服务水平;坚持增量强质,全面提高人才队伍质量;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坚持师生为本,全面提高民生工程质量。

  报告强调,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六大工程”,强化政治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加强思想建设,实施立根铸魂工程;锻造干部队伍,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夯实组织基础,实施对标争先工程;锤炼优良作风,实施实干提效工程;推进纪律建设,实施清风正气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校党委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树生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更新观念、团结奉献、担当卓越,奋力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跨越新高度、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提交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省委巡视及各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树立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财、管物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强化对二级单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纪委自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从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加强政治建设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党内监督,督促完善监督体系;严格维护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体现出了较强的组织纪律性;与会代表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热情。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休会。按照大会的日程安排,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将认真讨论并审议“两委”工作报告。会议将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共阜阳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委员会。(特约通讯员:李守远)

  “您好,总书记,我来自安徽工业大学”。3月18日上午,习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 懿 毕业学校:六安市第一中学 目前就读:清华大学 刘懿,六安市第一中学2018届高中毕业生,在2018年高考中被清华大学录取。此前曾得到清华大学领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