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主选举班长:让优秀员工走上班长岗位

换届选举 2019-04-19 17:38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月中旬开始,方大萍安钢铁积极开展班组整合优化工作。随着整合优化工作的逐步推进,从月份开始,该公司各单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纷纷开展民主选举班组长工作,许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员工走上班长岗位。

  10月16日14:00时,该公司安源炼铁厂维修车间正在进行高炉钳工班、烧结钳工班班长竞聘。这2个班组由原来的2个高炉钳工班和2个烧结钳工班整合优化后组建而成。

  “要打造学习型班组,提高班组员工素质,增强员工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加强基础管理,用制度规范员工行为”“更好地落实设备承包责任制,加强备件管理”“我要带领烧结钳工班达到设备故障率为零,设备作业利用率98%以上,安全、环保事故为零”……参加两个班长岗位竞聘的6位候选人先后进行演说,畅谈自己对班组工作的思路、措施、目标。

  由车间领导、相关专业技术管理人员以及班组员工代表近20人组成的考评组,对竞选者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假如你担任班长,如何增强员工责任心?”“如何处理好维修与生产车间的关系?”“对班组备件管理有什么好建议?”“如何更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通过互动交流,对班长候选人进行全面考评,对6位班长候选人逐一评分,最后,得分最高的余江、陈新蕾分别担任高炉钳工班、烧结钳工班班长。

  当天16:00时,在安源轧钢厂维修车间会议室,由原来高棒钳工班和棒线钳工班整合而成的钳工班班长民主选举如期进行。该班30多名员工齐聚一堂,认线名班长候选人竞选演说,并对自己心目中的班长投下庄重一票。

  10月18日上午9:30时,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英来到安源轧钢厂高线车间,这里正在进行精整乙班班长竞选。来自精整乙班和其他班组的8名候选人一一登台亮相,谈思路、讲措施、表决心,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精整乙班所有员工及车间相关人员无记名投票,姚振宇竞选成功当选班长。

  陈英向新当选班长的姚振宇表示祝贺,她希望精整乙班在姚振宇的带领下取得更好业绩,获得更高收入。陈英指出,民主选举班长为班组员工提供了成长的平台,也使参与竞选的员工得到了一次锻炼。关于班组建设,陈英强调,班组强则企业强,班组管理水平体现了企业管理水平,一个优秀的班组要重视团队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建设,真正提高基层班组发现问题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班组工作,班组长是关键。该公司通过整合优化班组、民主选举班组长、加大班组长培训力度、提高班组长待遇,真正实现班长责权利相统一,激发班组活力,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10月20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努力,方大萍安钢铁本次班组整合优化工作已全面完成,班组数量从原来的327个整合优化为221个,减少了106个,班组长数由原来的488人减少为378人,其中有215个正副班长经过民主选举产生。(厉跃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