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严把“三关” 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换届选举 2019-04-19 17:39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建工作要突出质量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为党的集体细胞的党员至关重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发展党员是党的基础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必须严格要求、严格程序、严明纪律,扎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一要严格标准,把好“入口关”。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政治审查制度,明确对政治品德不良、入党动机不纯以及“村霸”、黑恶势力、违法违纪等情形人员的入党申请一律不予接收,坚决把不符合入党条件的人拒之门外,守住源头清水。

  二要严格程序,把好“程序关”。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把关,一个程序一个程序审核,做到工作有痕、查核有据、追责有力,加大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提高审核效率,坚决杜绝程序违规、程序混乱、程序缺失等现象,切实堵住程序漏洞。

  三要严明纪律,把好“责任关”。强化基层党委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划定纪律“红线”,对弄虚作假、违规发展等情形作出纪律要求,实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数据库管理,推行“年报季批”制度,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经常性常态性。(营山县委组织部 王炯)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凤霞和女儿出游时,女儿突发妊娠反应,凤霞开车前往百公里外的省城医院。女儿痛苦的状态让她陷入惨恻的回忆…[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