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云港妇联改革进行时:党建带妇建 阳光惠妇儿

换届选举 2019-04-19 17:42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宋某阳(化名),东海县某镇中心小学学生,父亲车祸去世,母亲改嫁,因缺失父母关爱,孩子性格逐渐封闭。县妇联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后,确定他为“我能计划”困境儿童抗逆力培育项目服务对象。通过专业社工服务介入以及一系列小组活动等,孩子状态大有改善,变得敢说话了,能与人正常交流。“我能计划”困境儿童抗逆力培育项目是连云港市妇联创新群团改革思路,在东海实施“党旗飘扬在基层——阳光惠妇儿”项目之一。

  据悉,近年来东海县妇联深入开展了“阳光成长”留守儿童安全自护力培育、“我能计划”困境儿童抗逆力培育、“雏燕展翅”留守儿童多元增能计划、蜜儿餐寄宿制贫困学生膳食营养计划、“小候鸟”图书角公益项目、“携手前行”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帮扶6个项目,在全县由点到面扎实推进,实现农村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全覆盖。

  2018年是群团改革向基层扎实推进的攻坚年。经过调研,目前基层妇联存在的最突出的困难是“领导不重视,没钱做事、没有能干人做事”,传统的解决办法是出台文件、召开会议、解决基层待遇问题、工作经费问题等等,但收效并不理想。连云港市妇联跳出传统框框,在东海县开展基层妇联工作模式创新试点,在“妇联工作被重视”上下功夫,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东海县委组织部着眼于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市县妇联多次与县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将东海县妇联重点工作打包列入这一主题活动,增加“党旗飘扬在基层 阳光惠妇儿”项目,与党建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检查验收,在基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走出了一条以工作融合推动基层部门整合的改革之路。

  试点成功,全面推开。连云港市妇联将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指导机关事业单位积极推进妇改联或组建联合妇联,目前全市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妇联组织430个。同时,围绕人才培养、创业致富、脱贫攻坚、基层群众引领,市妇联主动与组织部联合共同开展了妇联干部“培优双带”项目、百名新农人培育计划、“家门口就业”脱贫工程、“党旗飘扬、幸福舞起来”惠民活动、关爱困境儿童实事项目等等,妇女儿童得到更多实惠,党在基层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