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访工作是什么?

换届选举 2019-07-12 01:28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学高级教师,有三十年的教学经验,喜舞文弄墨,发表散文、杂文、随笔多篇。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向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它是除法律以外的又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一种比较直接的利益表达形式。

  从一定意义上讲,信访工作人员好比是架设在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一座桥梁,所以信访工作人员对来访者一定要热情、礼貌、文明接待,耐心听取来访者所反映的问题,不能有任何轻视、忽视来访者的言行;接访时要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解答问题,不许愿,更不得信口开河。

  信访工作实行保密制度,不宜公开的材料,信访人员不能随意泄露、扩散,不能将检举、控告的信访件转给被检举的单位和个人。对于信访材料要严格管理,各种批示、信访工作文件、信访登记簿、报告等各种资料应妥善保存,不得擅自外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