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鄠邑区一村委会换届选举被人破坏 警方迅速出警

换届选举 2019-07-13 00:10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村民委员会选举是我国宪法和法律所规定的法定选举,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措施。针对目前大量存在的破坏村委会选举的行为,依法规制成为当务之急,以确保这项民主制度健康运行,维护村委会选举的严肃性,发展农村基层民主,共创和谐社会。为了有效地保护村民的民主权利,保证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恶意破坏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当事人应予以警告处分和行政拘留,必须让当事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和违法性。

  2018年3月29日下午,鄠邑区甘河镇东岩村在村委会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该村村民张某某(女,56岁)到选举会场大吵大闹,经现场出席选举的甘河镇政府干部及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劝解,该张不听劝解仍持续在选举现场吵闹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导致选举无法正常进行。涝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涉嫌破坏选举秩序的嫌疑人张某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调查,张某某如实交代自己破坏选举秩序违法行为。29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某处行政拘留十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