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位奇镇多措并举抓实村“两委”换届信访维稳工

换届选举 2019-07-13 00:19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针对村“两委”换届期间易出现各类信访问题的情况,位奇镇多措并举抓实村“两委”换届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该镇积极采取有力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使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群众参与意识强,满意率高。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换届指导小组领导靠前指挥,化解不稳定因素。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竿子插到底”,直至问题解决。

  法律宣传到位。通过召开会议、广播、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宣传让广大党员和村民了解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顾全大局,自觉维护稳定和谐的社会秩序。

  矛盾排查到位。在全镇抽调熟悉政策法规、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领导干部组成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组,深入17个村排查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全面掌握信访动向和存在的信访隐患,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的信访苗头和群体性事件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信访办理到位。认真做好来人、来信、来电的接待、办理和咨询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区分对待,对于群众对政策不理解、有疑问的,由信访接待给予认真接待做好政策解释和稳控工作;对于反映换届选举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工作组变上访为下访,依法组织开展调查,掌握事实依据;在信访案件结案息访后继续实行案件回访制度,各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组和包村干部及时到信访户调查了解思想动态,做好心理抚慰工作。

  截至目前,先后受理来人、来访(含政策咨询)16人(次),群众来信2件,来电咨询10多次,信访接待工作人员都能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目前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张晓丽)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县府南路109号 邮编:734000 电话 投稿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