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二程镇财政所助力村两委换届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7-14 21:52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 余大进 尹希平)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近期以来,红安县二程镇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对全镇31个行政村财务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让村民清楚掌握本届村委会的经济财务状况,促进村委会“明明白白”换届。

  该镇通过镇纪委督促、镇财政所经管站指导审计、群众参与监督等方式,明确审计重点,主要审计好财务管理混乱、群众意见较大、问题比较突出的村的审计工作;明确审计项目,主要包括农村经济责任目标完成情况、集体财务收支、集体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情况以及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强化清理结果运用,从而有效防止账目弄虚作假,审计流于形式。其次,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做好保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中不接受被审计对象宴请、送礼等。

  财务审计确定干部任期责任。此次审计“听、查、看、访”严格到位,对原来已经脱离市场实际的合同,常年未履行的合同进行废止。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查阅账册与原始票据,严格执行纪律、规范操作、重点对任期内村级财务收支、债权债务和各项惠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客观公正形成审计报告。

  目前,二程镇已完成全部31个行政村的村级财务审计。通过财务审计,进一步完善了村级账务,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增强了村干部法律法规意识,为选举新一届村级“两委”班子创造一个规范透明的财务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