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7-15 23:07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5日,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科协工作,共同谋划新时代科协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科协领导机构。

  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以及市领导曾晓黎、王晓娟、张月波、张延廷、孟晓雷、李家良、王文禄、曹玉斌等出席会议。

  王春秋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来,滨州市科协深入实施“五大计划”,在思想政治引领、创新驱动助力、科学素质提升、科学决策服务、改革创新提能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深入实施,科普场馆、科普设施等基础服务全面提升,各类主题科普活动亮点纷呈,宣传推出了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科协事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春秋要求,滨州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立足科协职能优势,着力服务滨州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科普品牌,聚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推深做实科协系统改革,不断完善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体系。

  佘春明代表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服务人才成长、创新驱动发展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滨州发展为己任,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刻苦钻研、争当先锋,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立足“四服务”职责,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是滨州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先行者!

  佘春明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履行好“四服务”职责,聚焦政治性,汇聚“追求梦想的力量”。追梦“富强滨州”,实现“民富市强”,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发展需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领域,积极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用科技成就梦想、成就事业,让科技走进生活、惠泽民生;聚焦先进性,汇聚“引领未来的力量”。未来滨州的发展就是创新发展,科技工作者要利用好一系列科技服务平台,瞄准科技前沿,勇攀科技高峰,大力推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优势产业领域,推出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聚焦群众性,汇聚“全民创新的力量”。科技工作者要敢于造梦、勇于追梦,带动全社会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依托各类创业平台,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营造科技创新“顶天立地”、大众创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探索引领创新、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为全社会创新创业提供最优条件、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

  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张亚东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富强滨州建设中,要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动员各界群众,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贡献力量;要密切联系群众,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开展密切合作,进一步将群团改革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滨州群团工作新局面。

  滨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健代表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科技力量 服务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富强滨州”建设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四大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回顾,客观地指出了过去五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全面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持续强“三性”去“四化”,以“五个科协”为总抓手,重点实施“四大工程”,着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各级科协的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富强滨州”建设为着眼点,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是今后一个时期滨州市科协系统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滨州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和市科协老领导,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特约嘉宾和新闻媒体朋友出席大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