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后备干部要加强选拔培养

换届选举 2019-07-16 23:47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后备干部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来源。为加强和壮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就要搞好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与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为干部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创造条件,加速新老干部的更新和转换,不断充实干部队伍“储备库”。

  后备干部选拔培养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要进一步提高对培养后备工作的认识,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抓好落实。

  后备干部选拔培养要拓宽视野,优化结构。要打破身份界限,分层次、分类别把有培养前途、有发展潜力、德才兼备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增加相应类别的后备干部名额,使他们在后备干部中既达到合理比例要求,又为其它岗位提供了质量较高的预备力量。

  后备干部选拔培养要强化管理,动态跟踪。对后备干部要实行分类管理、动态跟踪、及时更新,形成“优备劣态”机制,确保储备质量。根据人才成长的动态过程,实施后备干部队伍优胜劣汰的动态调整补充,把经不住考验、没有培养前途的及时调整出去,对基本素质好、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及时充实进来。从而使后备干部队伍在不断的新陈代谢中,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较高的素质和合理的结构,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后备干部选拔培养要重视培养,强化锻炼。对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的干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确定培养方向,把握培养重点,落实培养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丰富后备干部知识含量,全面提高素质。一方面是增强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依托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后备干部培训效果。另一方面,增强后备干部实践锻炼途径的多样性。把后备干部放到重要岗位压担子,解难题,切实提高后备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使他们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采取的锻炼途径主要是参加中心工作。

  后备干部培养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求实创新,不断探索研究,后备干部培养得好,各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使用才会有更强的支撑,更多的选择和更优的结果,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才会有更为有力的保证,也才能为建设符合科学发展,体现时代精神,服务人民群众和建设科学合理的领导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程林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