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周口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7-17 00:08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周口组织召开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魏一明,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等出席会议,全省18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代表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近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周口组织召开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魏一明,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等出席会议,全省18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代表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了发言,郑州、鹤壁、濮阳、漯河、商丘、周口6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这是省十三届人大换届以来首次召开的全省性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及时总结代表工作经验,讨论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王保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对代表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总书记就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对各级人大代表寄予殷切期望。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举措。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这些重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及时总结代表工作经验、务实创新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凝聚共识、多措并举,共同开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

  王保存强调,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开展工作、准确把握在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中的职责定位,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主线,进一步拓展常委会同代表的联系、深化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量、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和履职管理,不断推动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练就过硬能力、砥砺工作作风、勇于开拓创新,有针对性地加强能力素质建设,解决好代表工作中的问题,在政治思想、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和工作质量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凝聚了共识。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的目标任务、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恩东强调,要在进一步在深化和拓展“双联系”上下功夫,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写入议案建议中,运用法治方式推动解决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要在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量、完善代表履职管理机制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开展履职活动、抓好代表履职培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等,架起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对标对表、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高素质工作队伍,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落实,不断巩固所得成果,推动河南省人大代表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闫绘 田凯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