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7-19 02:26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1日,全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副主任卢献匾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依法履职,努力实现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王跃飞在讲话中,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融入时代、立足人大,准确认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基本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切入点三个方面,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全面学习,尤其要重点掌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一个中心、两个布局、三个关键、五个领域”。要围绕中心找准坐标,服务大局有所作为,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放到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王跃飞强调,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协助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要把握大方向,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大局来推动、促进、助力、支持、参与党委政府工作,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卢献匾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深刻认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能力,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履行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职责的质量和效率;要锁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全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良好开局;要适应需要,发挥作用,持续推动我区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树立信心,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严丽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黄强田,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各设区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 03 广西法治日报社打击“新闻敲诈”举报电话 投稿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